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保姆式”服务促企业“三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 更新时间:2022/05/31

近年来,马关县创新服务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保姆式”的环评审批服务,尽可能让企业减流程、减成本、减污染,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优化流程,提升服务,“减”审批程序建立预审服务制度,为建设单位提供环评前期服务指导,为重大项目环评审批创建“绿色通道”。全面推行即来即审、限时办结、一次办好,进一步依法简化审批流程,对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项目一律加快环评审批,落实报告书22个工作日、报告表12个工作日审批时限,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避免企业往返跑。今年以来,完成建设项目环评审批6个,指导企业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10个。

二是提前介入,创新服务,“减”建设成本建立服务企业提前介入制度,主动对接发改、工信等部门,对拟建项目建档立卡动态管理。组建项目审批服务专班,创新管理服务模式,采取主动上门、定向联系等举措,变“门槛式”管理为“跟进式”服务,开具建设项目环保设施建设和管理注意事项专门“提醒”,“一对一”为企业讲解,防止企业落实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制度不精准,避免因配套环保设施不符规范要求而增加整改资金投入的情况发生。今年以来,指导帮助企业完成环保问题整改50余条。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减”污染排放。加大环境方面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力度,以图文小视频等新业态方式“送法入企”,提升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把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在前端,助推企业长远发展。今年以来,累计深入企业开展法律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400余册。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一办法五机制”畅通营商环境领域 问题反映和投诉举报渠道
下一篇:马关县着眼三个重点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