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家、校、社”三方合力织密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县教育体育局 更新时间:2022/07/20

近日,针对部分少年儿童安全意识不高,留守儿童少年较多且家长监护存在短板等问题,马关县融合家校社三方合力,将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做实做细,做到安全“不放假”,联防联动共同筑牢青少年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家校联动,协同共强意识。通过组织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主题校会、家长会,签订防溺水承诺书、告知书,制作、大量转发并要求全员观看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链接、视频,每村喷绘防溺水安全提示语等方式,对师生家长进行全覆盖的警示教育培训,上好假期安全教育课,提高师生家长防溺水意识。通过开展留守儿童、孤儿信息摸排并实地家访,暑期每周一次安全信息提醒,播放宣传动画等方式,提升学生及家长暑期安全意识,做到暑期安全“不放假”。

二是部门联动,安全兜底扛责任。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抓防溺水工作,把防溺水工作列入基层网格化治理的重要内容,形成齐抓共管、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坚持儿童优先原则,整合妇联、团委、乡镇等力量因地制宜打造“儿童之家”,以服务儿童和家长为宗旨,开展卫生习惯、自我保护、减灾防灾、防溺水、急救知识等的宣传教育和技能指导。

三是社会联动,人人皆为安全员。利用放假家访的时间,加强家长防溺水知识宣传,通过群众会、网络社交群加大夏季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提倡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参与安全稳定工作,主动发现并及时上报潜在的安全隐患,实现安全触角全面延伸。

7月以来,全县各学校召开工作安排会议42场次,召开暑假安全主题校会、防溺水主题班会1939场次;悬挂防溺水安全提示标语1685块;全覆盖签订承诺书70078份,发放告知书70078份;班级家长群中每天转发学习1条以上防溺水安全知识;对全县留守儿童少年及孤儿开展实地家访15098人次;在127个村委会(社区)建设了“儿童之家”,实现了村委会(社区)100%全覆盖。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把好“四关”推动文物保护利用
下一篇:马关县织好“三张网”圆满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