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81号 关于调处马西村委会马西林场与老古地老康寨林权纠纷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9
建议号:81
  提案人:陶继斌
  内 容:
  马西村委会马西林场与老古地、老康寨林权纠纷木厂镇人民政府已多次组织调解均未果,并且已向县级有关部门书面反映,但至今未果,建议县人民政府尽快调查解决。
  承办单位:林业局
  责任领导:杜礼坤
  政府督办领导:黄顺昌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2009年6月10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林业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
人大二次会议第081号建议的答复函

陶继斌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调处马西村委会马西林场与老古地、老康寨林权纠纷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我局资源林政法规股和县林改办矛调组工作人员的初步调查结果,木厂镇马西村委会马西林场与老古地、老康寨就罗锅地的林权争议产生于2008年9月。争议产生后,各方当事人均以1953年土改时颁发的《土地房产所有证》和1983年林业“三定”时颁发的《山林所有证》为主要依据,向木厂镇人民政府申请解决。木厂镇人民政府在调查掌握大量事实证据并经多次调解未果的情况下,将纠纷上报县人民政府处理。本着尊重历史、照顾现实,有利于维护全县社会稳定的原则,县人民政府于2009年3月5日作出了《关于罗锅地部分林权争议的处理决定》,将争议地权属确定给马西村委会马西林场集体所有,并进一步明确了争议地块的四至界线。处理决定下发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争议双方都没有向上一级人民政府申请复议和向人民法院起诉,因此,县人民政府下发的处理决定有效。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逐步改进服务工作,共同推进马关林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此函

 联系人:沈恒先 电 话:0876—7122601


二○○九年六月十日

         责任编辑:李云坤  

关闭

上一篇:第80号 关于尽快实施木厂镇付家寨农网改造的建议
下一篇:第82号 关于木厂镇马西村委会至大栗树乡板桥村委会公路工程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