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18号关于加强保护都龙灯草坪水库森林资源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6/10/11
建议号:218

提案人:伏正洪

容:

都龙灯草坪是老君山北部属国家林区的一个重要水源生发地,也是现都龙集镇区居民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地,因该地区远离人口居住区,在2015年,已经发现在灯草坪有大肆砍伐林木、破坏植被的情况发生。为此建议县委、县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杜绝砍伐,加强对水源森林的保护。

承办单位:马关县林业局

责任领导:段

政府督办领导:王勇

交办日期:201634

办理情况:

马关县林业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21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伏正洪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保护都龙灯草坪水库森林资源点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林木被砍伐问题。都龙集镇区居民生产生活用水源自于老君山北部的灯草坪,该地段属马关县金城林场国有森林范围,马关县金城林场属自收自支管理的事业单位,该地段是2015年经过审批采伐的,属马关县金城林场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所采伐林木为人工杉木林。

二、关于水源森林保护问题:按照《森林法》规定,林木采伐后必须当年或次年更新,采伐后金城林场一定及时进行更新造林、抚育,今后金城林场会加强对新造幼林和周边森林的管理和保护,以确保都龙集镇区生产生活用水。

另外,下步我们将结合国有林场改革,建议政府将金城林场定性为生态型林场,以保护生态环境为主,切实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

感谢你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提出合理建议。

马关县林业局

2015416

联系人及电话:王家柄,7122603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217号 关于给予在职村委会干部落选后享受养老保险的建议
下一篇:第220号 关于扩建南疆公园道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