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16号 关于解决都龙镇堡梁街村新寨二组地质灾害异地搬迁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6/10/11
建议号:216

提案人:王道葵

容:

都龙镇堡梁街村委会新寨二组,全村共29户,128人。于2005年经地质专家勘察,确定为地质灾害监控点,村内一直以来设有一名专职的监测员,监测日常的异常情况上报。近几年来遭受到滑坡地质变动影响的农户已有1352人。新寨二村被确定为地质灾害滑监控区已有十年有余,部分百姓的房屋已受到影响,特别每年的雨季都极其严重。为了百姓能有个安稳的住所,因此特向马关县人民政府提出建议,给予立项解决都龙镇堡梁街村委会新寨二组群众地质灾害异地搬迁建设。

承办单位:马关县国土资源局

责任领导:张建菊

政府督办领导:陈伟

交办日期:201634

办理情况:

马关县国土资源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16号建议的答复函

王道葵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都龙镇保良街村委会新寨二组进行异地搬迁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代表建议:都龙镇堡良街村委会新寨二组,全村共29户,128人。于2005年经地质专家勘察,确定为地质灾害监控点,村内一直以来设有一名专职监测员,监测日常异常情况上报。近几年来遭受到滑坡地质变动影响的农户已有1352人。新寨二村被确定为地质灾害监控区已有十年有余,部分群众房屋已受到影响,特别每年雨季都极其严重。为了百姓能有个安稳的住所,因此特向马关县人民政府提出建议,给予立项解决都龙镇堡梁街村委会新寨二组群众地质灾害异地搬迁建设。经我局调查核实。新寨村小组于2001年区划调查时发现并列为地质灾害隐患点,该隐患点共威胁人口1352人。自发现来一直安排有二个监测人员进行监测,并每年都给予监测补助。由于我县地质灾害点多面广,易地搬迁项目按紧急程度报州局。待州局审批同意划拨资金后方可以实施搬迁。新寨二组的情况待我局技术服务单位(文山蔚鑫公司)专家到实地勘察后,给出处理意见再作出搬迁计划。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马关县国土资源局

201662

(联系人及电话:黄作华 0876-7120869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215号 关于架桥连通都龙镇坝保村牛场小组至夹寒箐镇么龙村委会道路的建议
下一篇:第217号 关于给予在职村委会干部落选后享受养老保险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