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49号 关于帮助修建小坝子镇半坡村委会生猪养殖产业小区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7/09/07

第249号 关于帮助修建小坝子镇半坡村委会生猪养殖产业小区的建议

建议号:第249号

提案人:王凤英、邓金波

内容:

半坡村委会隶属于马关县小坝子镇,地处小坝子镇西边,距小坝子镇政府所在地2.5公里,全村现有农户645户,其中生猪养殖户562户生猪存栏1218头。半坡村委会是小坝子镇两个贫困村委会之一,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农民收入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产业发展单一,形不成规模性。为加快小坝子镇新农村建设后续产业开发,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增加养殖收入,促进经济发展,加快脱贫致富进程,建议在小坝子镇半坡村委会建设生猪养殖产业小区,建设内容包括猪舍、饲料间、消毒室、水池及附属配套设施。经预算,需投入资金100万元。

承办单位:农科局

责任领导:姚丽洪

政府督办领导:田卫国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49号建议的答复函

王凤英、邓金波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帮助修建小坝子镇半坡村委会生猪养殖产业小区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县委、县政府对生猪产业发展和产品质量非常重视,出台了《关于加快畜牧业发展的决定》和《马关县农业产业化经营扶持奖励办法》,提出了“以生猪生产为主导、养牛生产为突破、家禽生产为补充”的畜牧业发展思路,通过上级几年以来的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和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得到改善,生猪生产得到发展,增加了养殖场(户)经济收入。根据《马关县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和《马关县改造农村牲畜养殖圈舍实施方案》,按照“人畜分离、厨卫入户,集中建圈、科学养殖”的要求,由乡(镇、场)根据农村实际,分类制定人畜分离发展养殖规划。你们提出的在小坝子镇半坡村委会生猪养殖产业小区虽然符合行动计划和方案规定,但从2015年起,省州就没有这方面生猪养殖小区(场)建设项目。所以现无法安排小坝子镇半坡村委会生猪养殖产业小区建设项目。但我局已将该项目纳入项目候选库,一旦上级安排有这方面的项目,我们将优先安排为小坝子镇半坡村委会申报生猪养殖产业小区建设项目。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畜牧产业发展工作。

马关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

2017年6月29日

联系人及电话:山国林,13887549769

文章录入:熊朝录

责任编辑:熊朝录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第248号 关于增设夹寒箐镇集镇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议
下一篇:第250号 关于重设小坝子镇街一组农村淘宝店至连队五棵电线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