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59号 关于追加乡镇农业科技培训经费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8/11/25

  提案号59
  提案人:刘玉良、廖选明、万大春、潘向林、张玉明
  内容:
  近几年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科技兴县、兴镇战略,但时过几年,群众的科技意识没有多大提高,每年上报上级科技培训的人数都以10%左右递增,然而走到群中一了解,大多数群众都是一问三不知,谈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兴县、兴镇,因此追加科技培训经费,把科技培训真正落到实处,是群众所盼,是刻不容缓的大事,从整体上提高群众的科技水平,对促进群众增收,加快社会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追加乡镇科技培训经费,把科技培训真正落到实处可以增加群众收入,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承办单位:科技局、财政局
  责任人:杨自斌、罗晓波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6月18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科技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第一次会议
  第59号提案的答复函


张玉明委员:
  你在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追加乡镇农业科技培训费的建议”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科技培训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社会系统工程,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是各级人民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科技工作,制定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及措施,科技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就我县劳动者素质现状来看:思想观念落后,种植结构单一,产品科技含量不高,推广新技术、新品种速度缓慢等一直制约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因此,科技培训工作显得
  任重而道远。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之规定,科技三项费要占本级财政总支出比例的0.5%以上,科普经费要达到人均0.2元以上。但由于我县财力有限,2007年全县科技经费投入不足40万元,仅占全县财政总支出比例的0.17%,乡镇一级的推广经费更是杯水车薪,入不敷出。其经费主要用于科技试验示范、科技培训、科普设施建设等方面,去年全县共安排科技培训经费10万余元,其中安排小坝子镇3万元,科技培训费比往年有所增长。
  三、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在安排好县级科技经费的同时,积极向省、州争取科技资金,加大对乡镇科技培训及资金投入力度。同时做好资金的监督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果,确保科技培训有必要的资金保障。
  感谢你对科技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科技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杨自斌7122217
  马关县科学技术局


  二〇〇八年六月十三日

         责任编辑:陈鸣鸣  

关闭

上一篇:第86号 关于扩建木兰花山看台的建议
下一篇:第58号 关于加大对西部地区特色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