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44号 关于增强教师责任心提高马关教学质量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44
  提案人:陶山
  内容:
  近两年来,马关县教育教学质量走向低谷,原因之一是教师工作责任心淡化,教师工作责任心淡化有以下原因:
  1、教育综合改革至今,马关教育工作依然是不好不坏一个样,多干少干一个样,教学质量再好,对一个教师而言,最大限度就是年终被考核为“优秀”或被评为“优秀教师”或“先进教育工作者”,但随着工资制度改革,以上这些荣誉对老师来说已经失去意义,工资不加,职称晋升不受影响。
  2、教师工资待遇相对偏低,部分教师的心向第三产业转移。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建立健全教育激励机制;
  2、党委政府加大对教育事业的监管、督查力度,出台相应的监管、督查措施。
  承办单位:教育局
  责任人:袁加全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6月5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教育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函

陶山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增强教师工作责任心,提高马关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增强教师工作责任心,提高马关教育教学质量,这是教育工作的重点,也是县教育局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近两年来,我局在转变作风树形象,强化管理提质量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和措施,指导和督促学校建立提高教职工积极性的激励机制,注重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并将此项内容纳入对乡镇和学校及校长的年终考核。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强化对教师的管理,这是乡镇和学校的管理职能,今后县教育局将加强对乡镇和学校的指导和督察,推进学校管理的规范化,增强教职工工作责任心和事业感,促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尹定超   7122804

 

                                二〇〇九年六月五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45号 关于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的建议
下一篇:第43号 关于解决古林箐乡村完小学校危房改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