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37号 关于加强城区市容市貌管理力度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五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2/04/24

  提案号:37号
  提案人:李贵洪、杨金龙、廖月宏、周庆萍、张恩菊、许自云
  内容:
  马关成功地举办第一届民间艺术节,一段时间以来,城区环境清洁、城市亮丽,各种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城市居民精神振奋,但由于城市管理特别是清洁卫生管理没有形成良好的习惯城市“脏、乱、差”的现象又重现,与繁华的马关县城极不相配。主要表现在:城市非法广告大街小巷处处可见,卫生清扫有死角,垃圾堆放久堆不清,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不便,与马关申办卫生城市建设、森林马关极不相协调。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一、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对非法广告的打击力度,对发现和抓获的非法广告设立者进行制裁。
  二、对卫生死角进行整治,由责任部门和单位督促清理干净、并保持长期清洁。
  三、对城区垃圾清运责任到人,实行清扫、上车牵运负责到底,当天的垃圾当天运走,一律不准垃圾堆放过夜。
  承办单位:住建局
  责任人:严德
  政府督办领导:付坤林
  交办日期:2012年4月2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五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答复函

李贵洪、杨金龙、廖月宏、周庆萍、张恩菊、许自云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市容市貌管理力度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马关县按照“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马关”的要求,以创建“省级园林型县城”和“文明县城”为目标,大胆探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县城建设、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打造马关形象。
一是实行24小时对县城进行监控,严格查处乱粘乱贴、乱写乱画等违法违章行为;二是结合县城管理的实际,采取定时和不定期的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清理,及时清除乱粘乱贴、乱写乱画的城市“牛皮癣”,确保市容整洁;三是在县城园中西路农贸市场门口、东菊花园旁、兴塘路口等相应的部位设立了公共信息栏,为广大居民提供相应发布个人信息的场地,缓解非法小广告满天飞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的压力;通过不断的努力,目前已取得阶段性的效果,但由于我国目前非法小广告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的不健全等原因,导致此项工作开展难大,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非法小广告的问题;三是加强县城环境卫生整治。针对垃圾清运的问题,我们已采取实行分时段、分路段、定时、定点投放与循环收运相结合的方式清运城区垃圾,特别增设夜间班次,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加大管理督查力度,确保县城区干净整洁,为县城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建设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柏永华 7121368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六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38号 关于用防空费建设地下防空设施的建议
下一篇:第36号 关于在大栗树建垃圾处理厂解决垃圾处理问题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