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39号 关于在县城街道增设大垃圾箱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五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2/04/24

  提案号:39号
  提案人:龙 俊、查以奎、胡光仙
  内容:
  多年来,在有关部门的重视下、环卫员工的努力下,马关县城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在白天、街道垃圾能及时清扫,垃圾车按时送垃圾。但是到了晚上,清洁工人下班后,部分居民的垃圾因不能及时清理,大多沿街堆放在垃圾箱附近,因为现在设置的垃圾箱容积较小(容积大概只有80厘米×60厘米×30厘米)所以难以容纳,这一方面影响了市容市貌,另一方面在下雨刮风的时候,这些堆放在附近的垃圾有可能移位,将再次污染环境和堵塞下水道。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在街道上适当增加一定数量的容积较大且能防风、防雨的垃圾箱(桶),以解决晚上居民倒垃圾乱放的问题。所增加的大垃圾箱(桶)一是要注意摆放的位置,二是要其样式,不能影响市容市貌。
  承办单位:住建局
  责任人:严德
  政府督办领导:付坤林
  交办日期:2012年4月2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五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函

龙俊、查以奎、胡光仙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县城街道增设大垃圾箱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城区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2011年县财政专门拨款28.8万元购置了一批果皮箱,这些果皮箱的安置不仅提升了城市品,而且起着方便行人丢弃废弃物,保障市容干净的重要功能。但由于部分市民卫生意识淡薄,误将果皮箱当成了垃圾箱,甚至当作垃圾堆放点,严重影响了城区环境卫生。目前,县城区环卫基础设施面临的主要障碍是没有垃圾中转站,由于历史原因,县城区没有预留环卫用地,部分新开发小区未将垃圾中转池等环卫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施工、交付使用,加之城区人行道较窄,安置果皮箱周边商家居民非常反对,若要安置大垃圾箱困难将非常大。针对及时清运垃圾的问题,我们已采取实行分时段、分路段、定时、定点投放与循环收运相结合的方式清运城区垃圾,特别增设夜间班次,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加大管理督查力度,确保县城区干净整洁,为县城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冯飞,7122201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五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40号 关于对城区水泥销售点进行规范化管理的建议
下一篇:第38号 关于用防空费建设地下防空设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