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64号 关于要求取缔马关游戏机室的提案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提案号:64号
  提案人:游子文 吴启恒 王仁惠 蒋焰 王泽 项发亮
  内容:
  每年人代会和政协会都对马关游戏机室提出提案和议案取缔,但取缔后,又有所抬头,对一部分人和未成年人家庭危害极大,导致有些家庭户家破人亡,人民群众意见很大,影响社会稳定。
  建议县人民政府督促公安、文化等部门进行清理整顿,坚决予以取缔。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文化、公安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关闭和取缔。
  承办单位:文体广旅局
  责任人:谢国庆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文体广旅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第64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游子文、吴启恒 、王仁惠 、蒋焰 、王泽、项发亮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取缔马关游戏机室》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文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长期以来,我局一直把加强网吧、电子游戏管理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电子游戏室接纳未成年人、游艺娱乐场所设置具有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机机型、机种、电路板等游戏设施设备问题更是作为文化市场管理的重中之重。
  目前我县根据国务院《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正常审批的游戏厅共46家,在总量控制的指导思想下,自2000年以来就未审批新增游戏厅。为规范和健全游戏厅的管理,力争创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我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的执法办法,并积极会同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开展游戏厅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案件。加强对游戏厅的“黄、赌、毒”的宣传和无证电子游戏厅打击力度,对游戏厅和机型机种是否存在赌博功能进行严格的鉴定,并及时予以处理。近年来,电子游戏特别带有赌博性质的电子游戏经营场所又有抬头,今年3月,公安针对全县游戏厅进行专项整治清理,查处收缴具有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机机型、机种、电路板等游戏设施设备,现所涉游戏厅已全部停止营业。
  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电子游戏经营场所的管理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不断规范经营秩序,为社会提供和谐、健康、安全、有序的服务环境。
  马关县文体广旅局非常感谢你对我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你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局的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文体广旅工作,促使我局的文化广播电视体育旅游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如果你对我局的答复不满意,请与我局及时联系。同时,热诚欢迎你对我局整个工作给予监督、指导。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宣  艳   0876—7130793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65号 关于加大民政福利机构建设投入力度的建议
下一篇:第63号 关于完善失地农民、农转城人员社会保障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