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65号 关于加大民政福利机构建设投入力度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提案号:65号
  提案人:陈福琼 戚晶晶 蔡正坤 胡玉明 黄国美 马元发 马树忠 杨家荣 倪付俊 高健 蔡荣彬
  内容:
  民政福利机构设施是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马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政福利机构建设,积极向省、州争取项目、资金,先后新建了小坝子敬老院、仁和敬老院、县城敬老院。目前,小坝子敬老院已投入使用、仁和敬老院已竣工,待人员落实后即可组织入住,县城敬老院住宿楼已验收,食堂还在建设中,通道已规划但未开工建设。三个敬老院的建成,能容纳特困五保人员约120余人,为解决我县农村特困五保人员的供养问题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但是,我县农村五保户共1580人,三个敬老院远远不能解决五保人员居家、养老的难题。加之近年对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工作力度加大,加大民政福利机构建设迫在眉睫。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并配套地方投入,在相应的乡镇建设农村敬老院、救助站,辐射周边乡镇,解决特困五保户养老难题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问题。
  2、县社会福利院、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项目已批建,但资金缺口较大,建议政府多方争取,剞劂资金缺口。
  承办单位:民政局 
  责任人:李全斌   
  政府督办领导:罗家祥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民政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第65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陈福琼、戚晶晶、蔡正坤、胡玉明、黄国美、马元发、马树忠、杨家荣、倪付俊、高健、蔡荣彬委员:
  你们在县政协第九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民政福利机构设施建设力度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到的积极争取项目,在相应乡镇建设农村敬老院、救助站的问题。我县现有小坝子、仁和敬老院已投入使用,县城敬老院已建设完毕,待排水设施建设完成即可组织入住,八寨敬老院项目已上报,待上级批复、建设资金到位后,及时组织建设。综合考虑建成的乡镇敬老院要覆盖周边乡镇的因素,要分步分阶段向上级争取相关乡镇敬老院项目。
  关于救助站项目,宜在县城建设一个救助站,乡镇不宜建设救助站,我局会积极向上级争取救助站项目,切实解决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问题。
  关于社会福利院、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项目资金缺口大的问题,我局将积极向县政府汇报,建议政府多方筹集,争取解决资金缺口。
  恳请你们以后多提宝贵意见,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政工作。
  此函
  联系人:余德福       电话:7121284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七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66号 关于将敬老院管理人员待遇纳入财政预算的建议
下一篇:第64号 关于要求取缔马关游戏机室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