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72号 关于解决医疗艾滋病医护人员待遇的提案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提案号:72号  
  提案人:徐燕、卢兴灿、钟正华、任保艳、罗迎芳、蒋子萍
  内容:
  艾滋病是当今社会最严重、最受关注的社会问题和公共卫生问题,它是一种可防可治、但又无法根治的疾病,是一种具有特殊性、复杂性、严重性的疾病,艾滋病防治是一个巨大的、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近年来,中央、省、州、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省政府于2005年将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为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在人力、财力、技术力量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我县也认真贯彻落实了各项防艾方针政策。目前,各项防艾工作均达到规模化、常态化,但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及检测面的不断扩大,我县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不断浮出水面,疫情呈逐年上升趋势。按照相关规定,所有存活的感染者全部纳入跟踪管理,并将符合治疗的病人全部纳入国家免费治疗,对已纳入治疗的艾滋病患者,医院要全程跟踪管理,定期进行随访、检测、发药等工作,这样,县中医院及县人民医院要抽调大量的医务人员从事治疗工作,而艾滋病治疗工作是国家免费治疗,不产生绩效。而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属于财政差额拨款。这样,从事艾滋病治疗工作的医务人员就无法保证他们的绩效工资,医院也无力承担这部分人的绩效,为确保防艾工作有效开展,使艾滋病患者生命得到延长,提高医务人员积极性,帮助县医院、中医院解决从事艾滋病医务人员的工资,特提出本提案。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县政府将县医院、县中医院从事治疗艾滋病的医务人员工资纳入财政全额拨款,以解决他们的工资问题。
  承办单位:卫生局
  责任人:闻志高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卫生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第72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徐燕、卢兴灿、钟正华、任保艳、罗迎芳、蒋子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治疗艾滋病医护人员待遇的提案,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提案,我局已对我县治疗艾滋病医护人员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现我县从事艾滋病治疗工作医务人员共有15人(县医院10人,中医医院5人),由于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均为财政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因此,二个医院从事治疗艾滋病的医护人员的工资需要所在单位贴补一部分。从事治疗艾滋病工作是一项高风险的职业,为充分调动治疗艾滋病医护人员的积极性,体现其价值,治疗艾滋病医护人员的工资由财政全额拨款,是很好的建议,我局近期内会积极请示县人民政府将从事艾滋病治疗的15名医护人员工资纳入财政全额拨款。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艾滋病治疗工作。
  此  函
  联系人:杨党辉   电话:0876-7130036


                      二○一三年四月十一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73号 关于加大打击非法收矿的提案
下一篇:第71号 关于提高医务人员加班、夜班、补贴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