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77号 关于加大对矿山整治力度的提案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提案号:77号
  提案人:沈强、沈保家、李亮、赵权新、陆有香、郭元友
  内容:
  近几年来,矿业秩序也逐年趋向好转,矿产资源管理水平逐步提高。但由于矿产资源开发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当前矿山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式仍不容乐观,主要有:矿区违法开采矿产资源现象时有反复;矿山安全监管涉及面广,监管难度大;涉矿村案群众与矿区业主之间的矛盾纠纷日益突出,调处工作难度大;基层监督管理力量薄弱,管理难、执法难问题突出。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配齐配强矿山安全工作管理人员,完善矿山安全工作队伍和监管力量。同时加大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治乱治散,齐头并进,及时查处违法案件和开展专项整治巩固整顿成果。
  2、深入调查了解,摸清底数,及时做好因矿山利益纷争引起的矿山与群众,矿山与矿山的各种矛盾纠纷问题。
  承办单位:国土局
  责任人:蒋德健   
  政府督办领导:付坤林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第7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沈强、沈保家、李亮、赵权新、陆有香、郭元友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矿山整治力度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马关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矿山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矿山整治工作小组并制定了全县矿山开采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矿山整治工作期间,县政府又多次召开了矿山整治工作协调会,县政府主要领导对矿山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力推进了矿山整治工作的开展。由国安监、林业、工商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队进驻南捞乡,迅速在矿区展开矿山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销毁盗采机械47台,没收钨原矿19吨,立案查处2件2人,拆除工棚34间,驱散非法采矿人员500余人次。有力打击了非法开采行为,我县矿区开采形势取得明显好转。与此同时,我局还加强对持证合法开采企业的监管。定期对持有效采矿权企业的开采现状进行核查,矿区范围按照规范要求埋设界桩,以利于巡查监管,发现有越界、超深开采行为即依法进行处罚,严格规范开采行为。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国土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孙朝伟  0876—7130633


                                    马关县国土资源局
                                      2013年6月5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78号 关于规范都龙街道车辆乱停乱放的建议
下一篇:第76号 关于对失地农民给予优惠政策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