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83号 关于加强文都二级路坡脚段两个隧道前后延伸防护栏及在路经校门口地段增设减速带,安装测速监控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提案号:83号  
  提案人:卢光辉、王泽、邹兴洪、唐本旭、敖启才、项发亮、甘联海、王清
  内容:
  文都二级路是文山至马关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马关致富大门的重要交通要道,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便道。但是至道路通车以来,由于隧道前后没有延伸防护栏设施及明显的减速设施,路经校园区也没设减速带,严重威胁着学生上学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构建和谐社会及减少交通事故。因此,完善二级路两个隧道洞口外护栏及路经校门口地段设减速带和安装测速监控势在必行。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建议路政部门在洞口两侧适当延伸防护栏至街道岔路口。
  2、随时保证两个洞内的灯光亮度。
  3、路经校门口设置警示牌、减速带、安装测速监控来对驾驶员同志的警示。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局
  责任人:陆祥龙   
  政府督办领导:罗家祥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第83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卢光辉、王泽、邹兴洪、唐本旭、敖启才、项发亮、甘联海、王清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文都二级路坡脚段两个隧道前后延伸防护栏及在路经校门口地段增设减速带、安装测速监控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文都二级路是马关县对外经济交流合作的交通干线,二级路建成通车以来,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促进全县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管养整治部门为公路管理段文都二级路指挥部,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对交通秩序进行管控。为保证道路安全畅通,马关县公安机关加大交通秩序管控力度,有效促进了文都二级路的安全畅通。一是加大路面行车秩序整治。以预防交通事故为重点,强化巡逻防控,严查严惩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违章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组织警力对文都二级路马关段进行隐患排查,积极向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建议增设标志标线、减速设施。目前,对坡脚、科乐隧道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公安机关已列为辖区重点隐患点书面上报政府职能部门。对在沿线学校周边道路设置提示牌、安装减速带的建议,公安机关在强化动态管控的同时,积极向县人民政府请示,力争投入专项经费,进一步整改存在隐患。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交通管理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徐世平  电话:7462527

 

                                     马关县公安局
                                    2013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84号 关于农村低保的发放要公开公平的提案
下一篇:第82号 关于木厂城镇低保名额分配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