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89号 关于再建一所都龙镇幼儿园的提案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提案号:89号  
  提案人:蔡正波
  内容:
  都龙幼儿园目前已无法满足本镇幼儿入园一事,由于以前幼儿园入园幼儿很少,随着都龙经济的发展,家长对幼儿的教育非常看重。但目前建的幼儿园无法满足需入园儿童的需求,好多儿童无法入园,给家庭带来了许多不变,在加上该园地处都龙街道路边,对于家长接送带来了许多不安全因素,特此向县级部门政府考虑为都龙再建一所幼儿园,以确保家长能放心把幼儿在安全较为稳定的地点,让家长安心生产、安心生活,为都龙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因为幼儿无法入园,目前许多家长都强烈反映,特别是锌铟公示大部分职工因为幼儿无法入园,不得不把适龄儿童转往外地,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给工作带来了影响,希望政府一定要重视,以尽快给予解决。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县人民政府给予关注,督促相关部门给予落实到位,不搞形式主义,给老百姓一个圆满的答复。
  承办单位:教育局
  责任人:局长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教育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第89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蔡正波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再建一所都龙幼儿园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加快马关幼儿教育发展,我县结合全县经济发展水平,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制定优惠政策,采取民办公助、贷款贴息、政策支持等方式,积极吸纳社会资金,发展幼儿教育,弥补公办投入的不足,现全县已形成以公办为主导、社会力量办园为主体的多元化办园格局。都龙幼儿园属于非义务阶段教育,当时由于投入不足,经历了公办—民办公助发展历程,现属于民办幼儿园。都龙晨光幼儿园自2006年3月创建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都龙镇幼儿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幼儿园生源增加,办园规模扩大,原有办园条件已不能满足发展需要,该园于2011年建成1776平方米四层框架结构教学楼和200平方米2层框架厨房各一幢,目前,基本能满足都龙镇幼儿的入学需求。但由于都龙镇经济发展较快,外来人口多,加之父母对子女接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愿望和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都龙镇幼儿教育办学条件仍需改善。为加快推进我县现代学前教育进程,我县已将都龙镇幼儿园建设上报云南省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建设规划》,但项目至今尚未批准,仅靠县级财政投入难以实施,只能待上级批准立项后方可开工建设。
  感谢你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尹定超 7122804


                     
                        二〇一三年六月五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90号 关于净化文化环境、加强互联网和文化场所整治清理的建议
下一篇:第88号 关于加强我县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