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98号 关于扩建马关县保健院的办公业务用房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提案号:98号 
  提案人:许自云、卢兴灿、钟正华、蒋子萍、李春娟、马友花、任保艳、李树奎、罗迎芳
  内容:
  目前,马关县保健医院所开展的工作项目是:妇女保健、婚姻保健、围产保健、优生咨询、儿童保健、妇产科、儿科等项目,仅限办公用房的地面平方是1080平方米,使用建筑面积是2646平方米。其中,门诊楼(儿科、儿童保健检查室、药房、收费室、化验室等)建筑面积仅为907平方米。住院楼、妇产科住院部开设床位50张,产科、妇科门诊、婚前医学检查室、B超室等辅助科室仅占使用面积1739平方米,在这种房屋拥挤的条件下,开展多项服务工作,远远满足不了服务对象的需求,加之现在妇幼保健工作的服务对象是占全县人口三分之二的妇女、儿童,她们本就是一个弱势群体,更加需要现代化的服务。但由于房屋条件的限制,没法设有侯诊室,每天都能看到各诊室门口及诊室内挤满的侯诊人员。特别在妇产科住院部,由于产妇的特殊性,床位的不足,常常有部分孕产妇住不到有门有窗的病房,只能就地取材,再冷的天也只能住在狭窄通风的走道上,对剖宫产的产妇也只能如此,并且时常会半夜遇到走道注满了,还有在外等待入住的产妇,仅限于这种条件下,是否能保护好孕、产妇及新生儿的安危。
  为确保本县广大妇女、儿童保健工作的需要,结合现在保健院的实际情况,办公业务用房与承担的工作任务很不相适应,远远满足不了工作的需要及服务对象的需求。特提出本提案。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政府给予关注和重视,是否能在马关县城新城区逢春大道旁,在交通方便的水、电、路已达“三通一平”附近多为拟建的居民居住区,周围无工业污染;自然生态环境良好的地段规划建设用地来解决目前困难,以满足妇女、儿童保健工作及服务对象的需求。
  承办单位:卫生局
  责任人:闻志高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卫生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第9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许自云、卢兴灿、钟正华、蒋子萍、李春娟、马友花、任保艳、李树奎、罗迎芳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扩建县妇幼保健院业务用房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马关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已经立为马关县2013年十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院规划建设用地20亩,规划总投资3900万元,项目分二期建设。现保健院迁建用地已经落实,目前县卫生局和保健院均正在抓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年内可开工建设,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卫生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吴发俊
  联系电话:18987620315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99号 关于加大对马关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三圣宫”保护力度的提案
下一篇:第97号 关于调整数字电视收费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