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25号 关于加强安平广场管理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5/04/16

提案号:125号
提案人:罗章红 田丽华 成本卉 王友莲 王鸿 卢伟高 胡玉明 杨家荣
内容: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安平广场的绿化美化和亮化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是县城目前最大的一个休闲娱乐场所,可是有人却故意损毁路灯、凳子等设施设备,随意践踏草坪,损坏树木,更有人直接把广场作为遛狗场所。所有这些行为广大市民都看着眼里,急在心上,觉得应该全民参与来维护好已建的这些公益场所,使之真正发挥作用。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加强巡逻,及时制止一切破坏行为,并加大罚处力度;
2.加大对遛狗行为的管理,以提供安全和休闲的环境;
3.及时更换已损坏的路灯、凳子等设施,以保障基本的人身安全和广场的整体形象。
4.由职能部门牵头,成立志愿者参与管理的机制。
   承办单位:综合执法局
责任人:杨朝亮
政府督办领导:袁加全
交办日期: 2015年2月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三次会议第125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罗章红、田丽华、成本卉、王鸿、卢伟高、杨家荣、王友莲、胡玉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安平广场管理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实行定时、定岗、轮岗的巡查制度,实行定岗管理与机动管理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徒步巡逻与车辆巡逻相结合;同时,实行错时值班制度和晚间值勤制度,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对遛狗行为的管理,及时制止一切破坏行为,严厉查处破坏市政公共设施、踩踏草坪、破坏绿化树木、乱摆乱放等行为。
二是加强广场花园的管护,及时更换已损坏的路灯、凳子等设施;及时灌溉和施肥,补种损坏、病死株,及时清理杂草、残枝、枯叶,采取措施防治病虫害。
三是实行全天候清扫保洁制度,清除垃圾死角,增加环卫工人数量,进一步扩大清扫范围,增加保洁次数,有效解决脏乱差现象。
四是充分利用宣传栏、阅报栏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市民的整体意识,发动群众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管理工作中来。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城市管理工作。

 
                                                                       马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5年4月13日

联系人:孔凡柱 ,18008769569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26号 关于提高老乡干待遇的提案
下一篇:第124号 关于简化办理零星林木运输程序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