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28号 关于限制旋耕机进入县城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5/04/16

提案号:128号  
提案人:余泰胜 杨建文 田玉昌 杨荣康 邓金波     戚晶晶 陶永忠
内容:
近年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了便民惠农,旋耕机的使用更是为山区百姓解决了人挖牛犁低生产低效率的问题,但由于监管力度不够,导致旋耕机进县城情况多有发生,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危机老人、妇女、儿童生命安全。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出台制度、办法,严禁旋耕机进入县城,同时加大对农业机械的监管力度。
承办单位:公安局、农科局
责任人:杨智斌、罗才学
政府督办领导:段建光  
交办日期:2015年2月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2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余泰胜、陶永忠、杨建文、田玉昌、杨荣康、邓金波、戚晶晶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限制旋耕机进入县城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马关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贯彻落实做到了便民惠民,旋耕机的使用更是为山区百姓解决了人挖牛犁低生产低效率的问题,但由于老百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为图一时方便,自行在旋耕机后面安装了车兜,并驾驶进城,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消除旋耕机入城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的隐患,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共创文明、安全、畅通马关县城,马关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县城城区交通秩序治理工作,2015年1月28日发布关于限时大货车、旋耕机等车辆入城的公告。2015年2月4日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集中整治部分车辆限时入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要求自2015年2月1日起,在城区开展大货车、旋耕机等车辆限时入城进行集中整治行动。马关县公安局接到通知后,认真组织相关部门分7个组在城区马中路、石兴路、园中路、兴隆街、兴塘路、坡头街、文庙街、平安路、板子街、骏城路、文化路、信合路开展整治工作。在整治工作中,共劝阻110辆次旋耕机入城,并以发放宣传资料和邀请广电记者采访的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在平常的巡查工作中,继续开展旋耕机入城整治工作,希望通过我们和各部门的努力,逐步减少旋耕机入城的情况,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公安工作。
此  函

 

                                                                                               马关县公安局
                                                                                               2015年5月8日

联系人:江才娇  电话:7462527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29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农产品交易市场的提案
下一篇:第127号 关于解决廉租房、保障性住房享受或使用申请户籍限制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