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70号 关于建议政府给予农村有线电视网络建设资金投入的提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1

案由:关于建议政府给予农村有线电视网络建设资金投入的提案

提案者: 徐超

内容:

有线电视网络作为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将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送到千家万户的重任,是通达千家万户最普及的信息工具和最便捷的大众信息载体,在政策宣传、舆论导向以及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市场化进程和“三网融合”的推进,有线电视网络现已发展成为初具规模、安全可控、多业务并存的信息传输平台,为智慧城市、智慧农村、宽带乡村奠定了良好的网络基础。

马关县有线电视网络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覆盖全县13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及主要公路沿线人口密集区。截至目前,有线电视网络已覆盖全县6个社区,52个村委会,801个自然村,35234户。但还有77个村委会,1153个自然村未通达有线电视网络,55198户群众不能收听收看州、县两级地方媒体。

为加快边远农村有线电视网络建设力度,扩大有线电视网络的覆盖面,提升州、县两级地方媒体的覆盖率,建议政府给予农村有线电视网络建设资金投入,减轻农村群众在有线电视网络建设中的经济负担,以让边远农村群众更好地收听收看州、县两级地方媒体。

提案人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及措施:

广电网络企业是有线电视网络唯一的经营者和管理者,同时具有政治性、公益性和市场性。对于本提案,我作为第十届政协委员,我建议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向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给予农村有线电视网络建设资金投入。同时,作为广电网络马关支公司的一员,我将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加大对马关县农村有线电视网络建设的投入力度,极力推进我县农村有线电视网络建设,提升覆盖率,解决边远农村群众收听收看州、县两级地方媒体的问题。

责任单位:广电网络公司

责任人:莫斌

政府督办领导:粟涛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云南广电网络马关支公司

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一次会议

第7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徐超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建议政府给予农村有线电视网络建设资金投入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马关县有线电视网络现已覆盖全县13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及主要公路沿线人口密集区,由于马关县边远农村经济较为落后,住户分散,投资建设成本高,用户自筹安装入网费困难较大。为切实确保农村用户正常收听收视权益,第一时间安全、优质、高效地将党和国家的声音,以及马关本地节目传输到千家万户,解决边远农村看电视、听广播难的问题,广电网络马关支公司已将《马关县2017年农村有线数字电视农联并网工程实施请示》上报县文广体旅局,并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相关资金,用于补助全县59302户农村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基础建设入网安装费。

我公司将大力推进农村有线电视网络建设,解决这部分边远农村群众收听收看州、县两级地方媒体的问题,能让他们及时了解国家及地州的惠农政策。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马关支公司

2017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第71号 关于加快健康农场不动产登记办理速度,方便群众抵押融资发展生产的提案
下一篇:第69号 关于给予马关都龙镇河边热区产业发展建设水利基础设施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