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94号 关于加强八寨文化保护传承发展的提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3

由:关于加强八寨文化保护传承发展的提案

提案者 : 张应洪

内容:

八寨镇是马关县政治、文化、教育的发源地,历史悠久,底蕴丰厚。目前,由于经费投入不足,传承人越来越少,阿雅古乐等一批民族民间传统文化面临失传,对 “八寨农民武装起义”、阿雅土司文化等化缺乏系统的收集整理、包装宣传,传承弘扬工作极为滞后。为真正把八寨的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和民族民间优秀文艺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立足实际打造文化精品,弘扬正能量,同时为旅游业的发展奠定基础、搭建平台,建议结合非物质文化的保护和全县旅游发展规划,每年预算安排40万元专项用于八寨文化的保护传承发展。

提案人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及措施:

八寨镇、八寨社区两级无力筹集经费,请县人民政府给予立项解决。

责任单位:文广体旅局

责任人:蔡光超

政府督办领导: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一次会议

第94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张应洪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八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发展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加强全县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发展是我局义不容辞的责任,但鉴于我局经费困难,制约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的开展。今后,我局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对八寨历史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通过文博会、对外文化展览等平台对阿雅古乐,刺绣,铜制品等进行展示、包装打造。对阿雅古乐、八寨滇剧、社火等比较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收集整理,争取申报省、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

 

 

马关县文广体旅局

2017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第95号 关于马主村委会照明路灯建设的提案
下一篇:第93号 关于规划建设花坝子水库环库公路(马关段)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