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05号 关于强化马关修理厂和洗车行业的管理监督的提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3

案由:关于强化马关修理厂和洗车行业的管理监督的提案

提案者方德贤 胡福金 赵应松 龙廷武 陈坤

内容:

为了马关城市健康发展,我建议,题目叫《强化汽车修理和洗车行业的管理监督》,提升城市品位。

1、建议政府统一规划适当的地方,集中修理厂和洗车场,使之上规模、上挡次。

2、清理整顿维修市场的乱搭乱建、无证经营、占道经营、超级别维护现象、保持城区街道畅通,市容干净整洁,创造一个安全、高效、良性发展的汽车维修环境。

3、引进4s店入住、树立崭新的马关汽车服务业形象,提高修理行业品位。

提案人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及措施:

望行业部门监督管理。

责任单位:住建局主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商务局协办

责任人:陈明帅

政府督办领导:田卫国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

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一次会议第105号

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方德贤、胡福金、赵应松、龙廷武、陈坤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强化马关修理厂和洗车行业的管理监督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伴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车辆迅猛增多,随之而兴的修理厂和洗车行业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您在提案中就强化马关修理厂和洗车行业的管理监督,提升城市品位,很有建地,颇有深义,充分说明您对城市管理事业的关心、关注、观察和思考。我局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目前,我县现登记的汽车修理和摩托车修理经营户共220 户,其中城区148 户。洗车经营户104户,其中城区83户。

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从事汽车修理的行业,要求要求经营户首先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后再办理营业执照。现根据《云南省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目录》的规定,机动车修理属于后置事项,因此,在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只要经营者提出申请,并且提交的材料符合法定形式,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予以登记,并在登记过程中告知经营者应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对从事洗车的行业,由于不需要其它行政许可,只要经营者提出申请,且提交的材料符合法定形式,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予以登记。修理厂和洗车行业现状分布情况相对分散无序。

为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切实解决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脏、乱、污、堵”等突出问题。从2月13日起,马关县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县城区综合整治行动,整个综合整治行动实行常态化管理。住建局、市管局、环保局、国土局、人社局、消防大队、路政大队、马白镇、巡特警大队及交警大队积极响应联合行动,针对县区内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户外广告等违章行为进行整治,在修理厂和洗车行业整治过程中,我局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对修理厂和洗车行场所的日常监管。一是加强行业管理,提高修理和洗车行业的市场准入门槛,相关部门须依法行政,把好审批关。二是规范市场监管注册登记,督促洗车场所经营户走正规经营道路,对确实达不到开业条件的,坚决取缔。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引导经营户减少污水排放、禁止废弃物向外抛洒,保持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内的环境整洁。四是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行动互促,及时清理不规范修理厂和洗车行场。对于修理厂和洗车行场经营场所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行依法处置,相关部门配合,群策群力,共同规范修理厂和洗车行业经营秩序。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结合《马关县停车场布点规划》提请政府在停车场布点规划中设置修理厂和洗车行业于一体的集中区,同时,积极加强部门沟通,通过招商引资,吸引4S店入驻马关,不断提升我县汽车服务行业的形象及品位。

感谢你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工作。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第106号 关于从马关一小正门到板子街头陡坡修建护栏的提案
下一篇:第104号 关于整顿校园周边流动小吃的卫生安全及设点问题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