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大栗树卫生院

来源:马关县大栗树卫生院 更新时间:2023/11/07

一、基本概况

马关县大栗树卫生院成立于1966年,是隶属于马关县卫生健康局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地址位于大栗树乡正街147号。是一所集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为一体的一级甲等综合医院,占地面积1803㎡,建筑用房2968.04㎡,其中业务用房2520.57㎡(公卫办公楼873.99㎡,门诊住院综合楼1630.58㎡,健康小屋16㎡),目前我院实际开放床位46张。为辖区内群众提供医疗救治、基本公共卫生、预防保健、传染病报告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同时在上级党委、政府及县卫生健康局的领导下,承担辖区内公共卫生管理,负责对村卫生室及乡村医生提供业务培训和指导。

二、科室设置情况

院内设有西医门诊、中医门诊、综合科住院部(包括内儿、妇、外、五官及皮肤科等)、中医科住院部、医技科(包括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心电图室)、西药房、收费室等临床科室;公共卫生科(包括预防接种门诊、妇幼保健、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传染病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及麻风病防治)等公卫科室;党办、院办、医务科、护理及感控办等行政科室。

(一)西医综合科:科室内设有抢救室、治疗室、输液室及病房,并配有心电监护仪、除颤仪、洗胃机、制氧机、肺功能机等诊疗急救设备,救护车2辆,可为辖区内群众提供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皮肤和急诊科室常见突发病的诊治,并能独立开展部分外科手术(如:外伤清创缝合、脓肿切开引流、浅表肿物切除、嵌甲去除等)、妇科手术及接生服务,能满足群众的基本就医需求。

(二)中医科:我院于2013年开设中医科,科室内设有理疗室、中药房、煎药室、足疗室、康复室,并配有平衡杠、矫正镜、楔形垫、OT综合训练桌、按摩床、牵引床、中频治疗仪、电针仪、TDP治疗仪、艾灸治疗器、中医煎药机、中药热奄锅、中医泡脚桶等诊疗设备。擅长治疗内科、外科、皮肤科、妇科等各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可提供中药内服、中医推拿、中医针灸、中药熏蒸、TDP照射、中药热敷、牵引、康复等中医服务项目。

(三)医技科:门诊楼设有医技科,包括化验室、B超室、心电图室、放射科;配有彩色B超机、数字DR、心电图机、生化机、全自动血液分析仪、电解质仪、生物安全柜等医疗设备,可为辖区群众提供血常规、血生化、尿常规、电解质、乙肝两对半等常规检测和常见的DR、B超诊断、心电图等服务。

(四)药房:院内设有西药房及中药房,西药房配有常见病、多发病药品约300余种,其中慢性病及急救药品约50余种;中药房配有常用中草药约300余种,配方颗粒160余种,药品配备能满足辖区内群众基本需求。

(五)公卫科:公卫楼设有预防接种门诊、妇幼保健室、慢性病管理中心、健康教育室、传染病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及麻风病防治等科室;可为辖区内群众提供疫苗接种、孕产妇保健、儿童体检及健康管理、老年人及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传染病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皮肤病防治及家庭医生签约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院内设有党办、院办、医务科、护理及感控办等行政科室,主要负责卫生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拟定医院工作计划、协调各科室工作、组织医院的临床医疗活动相关工作、管理医院医疗废物及废水等。

三、人员情况

目前院内职工共有58人,专业技术人员54人,其中西医临床专业人员15人,中医专业7人,针灸推拿专业1人,护理专业人员15人,医学检验技术7人,医学影像技术4人,康复技术2人,药学专业3人,工勤1人,健康教育1人,救护车驾驶员2人。

四、技术职称

目前共有医生23人(主治医师2人,西医执业医师7人,中医执业医师4人,西医助理医师3人,中医助理医师2人,未定职称5人);护理人员15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5人,护士8人);医技人员11人(检验技术师4人,检验技术士3人,影像技术师1人,影像技术士2人,未定职称1人);康复技术专业2人(康复技术士1人,未定职称1人);药学专业人员3人(药师2人,未定职称1人)。

2022年以来我院共派遣外出进修学习20余人,分别到省、州、县各级医院心血管内科、精神科、急诊医学科、心内科、妇产科、医学影像科、超声医学科、创伤中心、骨科、普外科、针灸科、康复科、老年病科、肺病科、皮肤科、外科、麻醉科、消毒供应室、药剂科、中药房、预防接种门诊、中医科等科室进修。目前为止还有2名医生在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1名中医科医生在县中医医院皮肤科、康复科进修,计划到年底我院所有临床医务人员均能轮转完成,同时将对我院急诊创伤、内科、外科、心血管内科、中医科、医学影像、超声诊断等技术方面的诊疗能力有质的提升。

五、药品收费信息

根据国家医改工作要求,我院现有西药300余种,均实行集中采购,零差率销售;中药房配有常用中草药约300余种,配方颗粒160余种,药品配备能满足辖区内群众基本需求。所有药品价格均通过公示牌、价目表、住院费用清单等方式实行药品及医疗项目价格公示,并严格按照价格公示的项目和收费标准进行收费,任何人不得随意多收、少收或乱收。

六、村卫生室情况

我院在上级党委、政府及县级卫生健康局的领导,承担辖区内公共卫生管理,负责对村级服务人员提供业务培训指导。辖区内共有11个卫生室,共有乡村医生33人,卫生室配有病床、输液椅、电针机、TDP神灯、中频治疗仪、简易呼吸气囊等医疗设备,卫生室均配备药物80余种(包括常见病及慢性病药品),可为群众提供简单医疗服务及满足群众日常用药需求。

七、各科室电话

院办:0876-3059279

住院部(出诊急救):0876-3059280

门诊部:0876-3059285

妇幼保健科:0876-3059281

医技科:0876-3059276

中医科:0876-3059275

慢病科:0876-3059284

药房:0876-3066842

预防接种门诊:0876-3059283

收费室:0876-3059277

         责任编辑:马关县卫生健康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健康卫生院
下一篇: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