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文件 > 其他 > 正文

马综执发〔2020〕18号 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规范设置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2

城区各商户:

为进一步加强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的规范设置,依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云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技术规范》(CJJ149-2010)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城区各商户规范设置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通知如下:

一、设置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应符合下列要求:

(一)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设置符合城市容貌标准,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二)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是利用城市范围内的建筑物、设施进行设置;

(三)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设置与城市区域规划功能相适应,布局合理;

(四)不妨碍他人的生产、生活;

(五)户外广告设置和采用的材质符合《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技术规范》(CJJ149-2010)要求;

(六)店招店牌设置符合在建(构)筑物檐口下方或者门楣上方的,上下沿口之间的距离超过2米的,垂直方向墙面突出距离不宜大于0.5米,采用的材质符合《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技术规范》(CJJ149-2010)要求;

(七)户外广告或店招店牌包含的名称、字号和标志等与其取得的合法注册登记必须相符且使用规范字;

(八)凡歪斜破损、陈旧脱色、掉漆丢字或者字迹不清、不规范的户外广告或店招店牌,必须按规定及时更换、维护修整、油饰刷新、补齐文字。

(九)临街店铺的外墙(台阶)、门、窗(橱窗)、遮阳蓬上不得做图文广告。

二、凡在城区内设置户外广告或店招店牌,由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审批,并负责日常监管。

三、设置户外广告或店招店牌的商户应按批准的时间、位置、朝向、形式、规格、内容进行设置,不得擅自变更。确需变更的,应按原申请审批程序办理变更手续。

四、收费标准:

(一)店招店牌上下沿口之间的距离不超过2米的不征收城市道路占用费,距离超过2米的按照店招店牌全部面积进行户外广告征收250元/年.㎡的城市道路占用费;

(二)户外广告依据文价费发﹝1996﹞81号、建城﹝1993﹞410号、《云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云南省城市道路占用收费标准的通知》(﹝1996﹞云价房发248号)、财综﹝2010﹞57号、财综﹝2008﹞47号征收250元/年.㎡的城市道路占用费。

五、办理户外广告或店招店牌审批手续按下列程序办理:

设置户外广告或店招店牌的申请者将所需申报材料(见附件)提交到马关县政务服务大厅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窗口办理审批(地址:马关县马白镇石兴路86号;电话:7134756;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希望广大商户认真配合,积极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履行应尽义务。各种布制广告、悬空牌匾、纸制广告、落地牌、占道设置的抱柱广告、占道摆放的实物广告、旗幌、商幌和墙体广告各商户应当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予以清除,不予以清除及未按规定办理许可手续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或店招店牌的,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将依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云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责令限期改正或者拆除,逾期未改正或者未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对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原已设置户外广告或店招店牌的商户待更换、维护修整时参照本通知执行。

附:设置户外广告、店招店牌需提交的申报材料

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0年5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设置户外广告、店招店牌需提交的申报材料

(一)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许可申请材料目录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形式

份数

材料来源

其他要求

1

申请书

原件

1

办事窗口

复印件应选用A4纸张,同时加盖公章。

2

户外广告设施所需占用场地、道路的权属证明(或取得户外广告设置经营权的有效文件)

原件

1

申请人自备

3

设施设置申请者应提供合法有效的主体资格证明、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身份证。

复印件

1

申请人自备

4

户外广告设施设计方案(包括:设计单位资质证明、区位图、 白天和夜间的现状图、白天和夜间效果图(用实景制作,并注明建筑物立面正投影面积和户外广告设施面积)、户外广告设施设计施工图(盖出图章)、建筑物的承载说明和计算书);

原件

1

申请人自备

5

户外广告设施周边的地形图(示意图)、设施设置地点包括周边环境原貌图片以及设置后效果图各一份;

原件

1

申请人自备

6

在原有建筑物上设置户外广告的,须提供原设计的建筑结构图、立面图和各楼层使用性质资料,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出具的结构承重书面材料;

原件

1

申请人自备

7

广告安全维护、更新、清洁、粉饰措施、计划,安全责任书。

原件

1

申请人自备

(二)店招店牌许可申请材料目录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形式

数量要求

材料来源

其他要求

1

申请书

原件

1

窗口提供

复印件应选用A4纸张,同时加盖公章。

2

房屋产权证

原件

1

申请人自备

3

店铺租房合同

复印件

1

申请人自备

4

店铺承租人身份证

原件

1

申请人自备

5

工商营业执照

原件

1

申请人自备

6

门面现状彩色照片一张

原件

1

申请人自备

7

门面店招预设效果图一份

原件

1

申请人自备

8

门面方位图一份

原件

1

申请人自备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办通〔2020〕62号 中共马关县委办公室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下一篇:马贫指部办发〔2020〕21号 马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2020年生猪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