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1/15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

第25号提案的答复函

马玉学委员:

您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平广场周边交通秩序治理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是马关县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马关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近年来,马关县公安局十分重视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通过开展常态化集中整治与专项突出整治相结合,传统管理方式与现代科技应用管理相互补充,切实维护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针对城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造成的交通拥堵,一方面是县公安局加强了街面巡查,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或通报主管部门处理,加强视频监控巡查和抓拍,严格违法行为处理。联合住建等综合执法部门开展了临时流动摊点以及占道经营行为综合治理。另外,安平广场碰碰车位置将于今年10月建成容纳200辆车泊停的立体停车场,配合安平广场周边的停车位,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今年以来,共集中整治27次,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363起,共拖移各类机动车1023辆,扣留机动车663辆。另一方面是依托电视、广播、报刊、网站、双微平台等媒介,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倡导文明交通,开展了志愿者活动,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与驾驶员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今年以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19场次,签订《道路运输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承诺书》200余份,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资料20000余份,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53次,媒体随警采访8次,QQ、微信、微博平台发布交通安全提示83次,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

经测算,信合路至安平广场第一条、第二条路各长203.7米,均宽7.95米,每条单向设停车泊位38个,根据《城市道路内汽车停车泊位设置标准》小型车停车位长6米宽2.5米的要求,第一、二条路不具备双向设置停车泊位的条件;第三条长203.7米,宽9.2米,是安平广场和电力小区连接信合路的主要通道,根据《马关县红绿灯建设实施方案》,将与信合路、兴塘路交叉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如在该路段设停车位,将会加剧该路段拥堵;骏城路至步行街其中一侧有五个路口,骏城路与马八路交叉路口将设置交通信号灯,由步行街驶向骏城路方向的车辆将被限制左转和直行,如果在该路段设置停车位,将严重影响该路段车辆的通行效率,不具备设置小车和摩托车停车位的条件。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马关县公安局

2018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