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23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03

马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

二次会议第123号提案的答复函

 

 

罗章红、田丽华、董礼翠、李世仙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洗车场污水排放问题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接到该提案,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对提案进行研究部署,并及时按要求与各位委员见面商讨,确保提案办理工作顺利推进。

2018年初,上级部门首次明确由当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从事汽车美容装潢服务的经营业户实施监管。我局主动作为,年初已制定了《马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案中所提到的洗车场,属于GB/T16739-2014《汽车维修业开业条件》第二部分中的“汽车美容装潢”专项内容,属于机动车维修市场的一部分,通过与提案人见面了解真实意图后,对《方案》重点进行了部分调整,针对提案内容和提案人要求,我局采取了以下措施进行解决。

一是加强源头管控,扎实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中,对从事汽车美容装潢经营业户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从市场源头加强管控力度,对未经许可的经营业户,以现场下发《告知书》的形式,责令限期按规定办理《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确保所有业户全部纳入规范管理。

二是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强生态文明理念宣传。对申请从事汽车美容装潢的经营业户,严格按照GB/T16739.2-2014《汽车维修业开业条件》中的环境保护要求进行审查。对已经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业户进行复查,对达不到环境保护要求的责令整改。同时立足单位工作职责,加强生态文明理念宣传,督促经营业户及从业人员切实履行保护环境义务,共同努力,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严把行业准入关,确保从业人员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基础设施上配置必要的环保设备,保障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三是加强巡查监督,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市场清理及源头管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巡查监督力度,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维护市场秩序,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促经营业户主动担负起环境保护的责任,按市政要求建设排水、排污设施设备;督促经营业户加强对所雇从业人员的学习教育培训,确保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文明从业,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截至目前,我县汽车美容装潢市场摸底调查已经结束,共发出《告知书》31份,已申请获得许可的21户,达不到许可条件不予许可的2户,还有8户未提出申请。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市场监管,强化“打非治违”工作力度,维护好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同时感谢各位委员对道路运输行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关注本行业,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马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8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