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03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

二次会议第124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罗章红、田丽华、董礼翠、李世仙委员:

你们提出的“将县城区占道整治纳入常态化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改善城区市容市貌,提高市民生活环境质量,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2017年3月29日,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中共马关县委办公室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县城区综合整治常态化工作方案的通知》(马办发〔2017〕31号),我局联合市管、交警等多家部门,积极开展了县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对包括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停乱放、环境卫生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取得了良好实效,县城区市容市貌明显改观。针对城区占道现象,2017年9月25日,我局联合马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关于整治马关县城区占道经营和乱摆摊点及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的通告》,并开展为期2个月专项整治行动,城区占道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根据《中共马关县委办公室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方案〉的通知》(马办发〔2018〕21号)文件精神,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县政府制定了《马关县文明县城创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公安、住建、市管、道路运输、国土、环保等多家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大力开展文明县城创建综合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包含用凳子锥体占用停车位、占道卖车修车等在内的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经营门店、环境卫生不文明行为、户外广告、沿街土地闲置等多项内容,2018年4月1日至5月6日进行宣传告知,5月7日至16日采取联合执法形式进行集中整治,5月17日至2018年7月16日整合力量加强日常监管,综合整治完成后,转入综合整治常态化工作组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在整治中,一是通过“马关新闻”“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理解、支持并积极投身城市管理,自觉遵纪守法,文明经营,爱护城区环境;二是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要求各商户切实履行好门前五包责任;三是采取“五加二,白加黑”方式,实行 “轮班制”和“全天候执法”,正常上班与错时上班巡查整治相结合,加大对早夜市、公园广场、菜市场周边、学校周边等重点场所八小时以外的整治与管控,持续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维护;四是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执法为民”的原则,对情节轻微的违章行为进行说服教育,责令改正或限期整改,对排查中存在的顽固性违法违规现象和执法中发现的情节恶劣的行为依法依规顶格处罚,形成有效震慑,全面消除违法违规现象。截至7月底,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80起罚款人民币18580元,其中一般程序56起罚款17400元,简易程序24起罚款1180元,暂扣广告牌45块,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1000余份。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县城区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有了明显改善。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按照《中共马关县委办公室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县城区综合整治常态化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持续保持和巩固整治成果,形成常态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规范、优美、宜居、和谐的城市环境。

感谢你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更好的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23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