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政办发〔2019〕112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电视电话会议纪律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13

 各乡(镇)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级各部门:

2019年4月1日,省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期间,部分州、市、县、区分会场存在参会人员接打电话、浏览手机、交头接耳、迟到早退、打瞌睡,以及未按会议通知要求参会、座位空缺、未摆放席位卡等问题被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通报,我县虽未被列入通报名单,但全县各级各部门仍要引以为戒,进一步抓好上级党委、政府有关规定的贯彻落实,严肃工作纪律,严明会议纪律、规范会场秩序、加强服务管理,确保会议质量。现将关于进一步严肃电视电话会议纪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严格请假制度

对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召开至州、市、县、区的电视电话会议,各参会单位必须严格按照会议通知的范围参会,原则上不得请假,不得缺会、替会。因公出差、出访,离岗休假、学习,因病住院,陪同上级部门领导考察调研,参加其他重要公务活动,确实不能参加会议的,必须于会前向会议组织单位请假,获同意后报送书面请假说明,并按要求委派其他人员参会。

二、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

参会人员要按照会议通知要求按时参会,按照指定位置就座,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无故长时间离开会场。参会人员要自觉维护会场秩序,会议期间要自觉关闭手机或将其调至振动、静音状态,不得在会场内接打电话、浏览手机,不得在会场内随意走动、大声喧哗、交头接耳、打瞌睡,不得在会场内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不得在会场内阅读与会议无关的材料。与会议无关的人员不得擅自进入会场。

三、进一步规范会场布置

各乡(镇、场),县级有关部门要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视电话会议有关工作的通知》(云政办函〔2018〕168号)和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会场布置。各分会场不设主席台,不悬挂布标。会议环境应庄重、大方、实用。整体色调应保持一致,简洁明亮、浅色为主。会场墙面装饰颜色原则上以中性色调为主,防止摄像机因背景亮度造成自动感光调节失效。会场背景原则上统一使用米黄色亚光帘子,禁止使用黑色和白色背景,不出现任何图案标识和文字,确保背景不透光,不产生逆光现象等影响画面效果情况。摆放席位卡,尺寸适中,红底黑字,使用方正小标宋字体。桌面和地面不摆放花草绿植,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在前排中间就座。

县政府将定期对各类电视电话会议参会情况进行通报,对组织工作不力的有关单位和纪律松弛的参会人员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附件:《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视电话会议有关工作的通知》(云政办函〔2018〕168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赵龙双  

关闭

上一篇:马政办发〔2019〕114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2019年就业扶贫车间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下一篇:马政办发〔2019〕111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