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财政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31

类别:B

刘加俊、黄洪强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增加乡镇公务经费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定,2019年我县将实现脱贫摘帽。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我县加大了对基础设施、危房改造、民生保障等资金投入,财政收支压力矛盾尖锐突出。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以及政府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执行一般性支出压缩不低于5%,“三公”经费再压减3%的要求,我县不断加大了财政支出结构优化。

在上述政策影响我县财政收支的情况下,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乡镇工作,乡镇公务费仍按在职在编职工人数年人均5000元,车辆费按在编实有车辆每车每年50000元,另外还用县级财政资金安排了农村人居环境和公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资金、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及村(居)民小组工作经费、行政村党建工作经费、村(居)民小组党支部工作经费等业务经费。关于你们提出的“关于增加乡镇公务经费”的建议,经核实,全县涉及乡镇在职人数959人,按每人每年增加5000元测算,需年增加经费479.5万元。考虑财政收支平衡难的实际,在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后,依据县级财力情况再适度增加乡镇公用经费。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财政工作。

马关县财政局

2019年7月17日

联系人及电话:刘雪,0876-7122165

         责任编辑:陈姝含  

关闭

上一篇:南捞乡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第59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