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01

类别:A

马光秀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巴西菇产业扶持政策的建议”,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7年12月出台了《马关县巴西菇产业扶贫办法(试行)》(马政办发〔2017〕334号),重点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已脱贫户)每棚一次性补助用地和水、电、路、垃圾池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资金6000元,要求入马关县鸿达食用菌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协会按“五个统一”的模式进行合作发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棚给予1.5万元全额贴息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支持,贷款期限最高3年。今年初出台了《马关县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实施方案》和《马关县鼓励支持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实施办法》,从多个产业、多种形式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对贫困户发展产业的扶持给予一定的倾斜。

关于“对种植所需的材料,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允许种植户面向市场自由杀价采购,节约成本,取消专供”这一建议,政府部门对此没有作过强制性规定和要求,都是由合作社和种植户根据市场情况和各自需要,以节约成本的方法方式,自行商定。如果有需要我们协调的,我们会积极配合。

关于“要加强种植技术培训指导,跟踪问效,确保种植质量”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巴西菇种植技术纳入培训计划按培训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培训,也会敦促协会派出技术人员对种植户进行经常性技术指导。

感谢您对马关农业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感谢您对马关农业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19年7月19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朝祥 0876—3066582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工信商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