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两会”进行时丨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1/01/25

   1月24日,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92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19名,实际出席代表17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李献文、谢瑞彪、熊廷韦、王家虎、侯发道、王 刚、杨立海、高宽宪、普丹能、曾跃武、谭信安、熊金国。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谢瑞彪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通过投票选举,余德明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大会为新当选的县人民法院院长余德明和新产生的县人大民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青颁发证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县人民法院院长余德明在会上作了任职承诺。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马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马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马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马关县2020年财政总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总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马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马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献文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共商富民强县大计,为马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李献文指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县“两会”精心擘画了马关“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县人大和各位代表要在县委的领导下,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为推动马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献文强调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位代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为马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瑞彪在会上强调,未来五年,我们将迎来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将面临新的严峻形势,前景十分广阔,挑战更加巨大。

就如何做好人大工作、人大代表如何履行好职责,谢瑞彪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信心和决心。要立足新起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主动知情知政建言,使人大工作更具生机与活力。要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用心用情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党和政府工作的宣传员,协助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要明确目标,携手发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扎实的作风,在有限的时光里焕发出无限的光彩。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马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马关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携手同心、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胡椰燃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下一篇:“两会”进行时丨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