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两会”进行时丨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1/01/25

1月23日,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为期四天的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92名,因事因病请假29 名,实到会委员163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是:熊廷韦、肖世兰、龙兴才、王登柱、王 王、陈丕达。

应邀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献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瑞彪,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昌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祖权。

应邀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处级领导,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领导,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领导,县人武部、驻马军警部队首长,十二届州政协驻马关委员,县委各部委、办、局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

会议由县政协主席熊廷韦主持。

会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献文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支持和拥护县委的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推动了许多民生实事办好、惠民好事办实,做到了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李献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自觉服务融入大局,全力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献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政协委员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为马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贡献,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县政协主席熊廷韦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委员要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准确定位,努力做到与县委县政府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力;要在干大事、解难事中建诤言、献良策,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要在帮民困、解民忧中勇于担当,努力做百姓的贴心人、代言人;要在履好职、尽好责中谨记使命,不断展示政协委员干事创业的风采,释放谋事干事的正能量。

会上,表扬了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以来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服务提案先进工作者、优秀政协委员、先进政协工作者。

         责任编辑:胡椰燃  

关闭

上一篇:“两会”进行时丨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两会”进行时丨凝聚信心 砥砺前行 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