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中共马关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0/12/30

12月29日,中共马关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共马关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出席会议的县委委员48人,候补委员5人,实际到会委员44人,候补委员4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到会人数符合有关规定,可以举行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献文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马关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议通过《县委常委会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县委常委会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马关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公报(草案)》。

李献文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全会,是一次主题鲜明、聚焦问题的会议,也是一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会议,更是一次系统谋篇、全面布局的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李献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新态势。“十四五”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是新时代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期。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开启马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经济发展上有新突破、在基础设施上有新变化、在产业发展上有新进展、在改革开放上迈出新步伐、在民生保障上有新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有新成效、在社会治理上有新提升。

李献文强调,2021年,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既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当前全力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盘点、抓实重大项目建设、抓好产业发展、抓好民生改善、抓好换届工作、抓好强边固防工作、抓好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

李献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锻造更加坚强的领导核心,确保马关的发展行稳致远。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实“四创建一行动”,要精心谋划开好县“两会”,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要抓实全国、全省、全州“两会”和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工作,要严肃节日期间作风纪律。

李献文强调,全面小康即将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重整行装再出发、扬帆破浪再启航,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奋力谱写马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新篇章。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两会”进行时丨凝聚信心 砥砺前行 马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马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