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16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传播,国内疫情时有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保障全县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在马关县城区和都龙、金厂、小坝子三个边境镇辖区,分时段开展辖区内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县城区5个社区和小坝子、都龙、金厂三个边境镇辖区内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二、检测时间

2021年7月18日,小坝子、都龙、金厂三个边境镇;

2021年7月19日至20日,县城区5个社区。

三、采样地点

县城区和小坝子、都龙、金厂三个边境镇临时核酸采样点(具体地点由边三镇政府和县城区各网格责任单位通知)。

四、检测费用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费用全部由马关县人民政府承担。

五、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群众按照所在村(社区)和网格责任单位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服从管理,在手机上提前申请注册好“云南健康码”小程序,携带手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未申领身份证的儿童少年携带户口簿),主动前往所属网格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并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期间若在其他网格采样点采样的,请主动向您的网格长报备,以便核对数据和“清零”。检测结果将通过“云南健康码”平台进行反馈。

(三)如您在24小时内曾接种新冠疫苗,须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检测;如已成功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请尽快完成检测后再行接种。

(四)届时将采取封控道路等措施,请广大居民做到不恐慌、不围观、不拍照、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7月15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下一篇:​马应疫指部发〔2021〕29号 马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十个一律”严惩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